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质量知识“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9/24 11:11

浏览次数:

  红河州深入开展全国“质量月”活动,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推进群众性质量认知,促进社会质量共治。9月16日、17日,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红河州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蒙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在蒙自辖区内深入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州市场监管局携相关单位走进蒙自市雨过铺中学、雨过铺镇集市、蒙自市洲际华府、蒙自天马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及环保手提袋、解答产品质量疑问、讲解假冒伪劣产品识别知识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搭建消费者、质检机构、基层组织、政府监管部门之间的沟通互动平台,面向州内社区居民、乡镇群众和在校学生宣传消费品质量安全知识、食品安全知识、计量知识、电梯知识等,解答群众疑难,增强质量意识,引导人民群众提高生活品质。

  此次“三进”活动,共向在校学生、乡镇群众和社区居民发放质量知识科普宣传材料3000余份、发放环保手提袋、生活用盆1000余个,摆放宣传假冒伪劣宣传展品,解答群众质量咨询600余人次。州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此次质量知识“进校园、进乡镇、进社区”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乡镇群众和校园学生广泛普及了质量基本知识,宣传了消费品投诉渠道,提升了辖区内广大群众的质量意识,促进了质量安全社会共治,营造了良好的质量月宣传氛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调研研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