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地震系统开展2021年全国科普日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震局

发布日期:2021/09/22 15:5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民众防震减灾科学素养,2021年全国科普日期间,红河州地震系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围绕“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主题,以宣传地震预警知识、推广地震预警技术应用为重点,多形式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全州地震系统以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六进”活动为抓手,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新媒体、广场电子大屏幕等载体;通过举办地震预警知识专题讲座、发放电视地震预警服务宣传单、指导公众开通电视地震预警功能等方式,向社会公众讲解地震预警的原理、意义和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后应采取的应急避险措施,积极推广应用地震预警技术,让电视地震预警服务走入寻常百姓家,切实推动地震预警技术在红河州落地见效。

  据不完全统计,全州地震系统参与组织科普讲座36场次、应急疏散小演练60余场次、集中宣传28次、展出宣传展板150多块、播放科普视频30余场次,发放《地震来了我不慌》、《防震避震常识》、《地震预警简介》、科普环保袋、科普知识围腰等科普宣传资料350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阅读下一篇

省药监局医疗器械联系指导组到红河州进行工作督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