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考察组到曲靖市和文山州开展“对标”学习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1/09/18 10:05

浏览次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做到学史力行,保障“寻标对标达标创标”行动取得实效,红河州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人事科)、畜牧、种植、产业、农机、执法等科室部门负责人在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马建泽的带领下,于2021年9月8日—10日到曲靖市、文山州农业农村局进行“对标”考察学习。

  在曲靖市,考察组先后到麒麟区正邦集团生猪基地和麒麟现代农业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现场参观了正邦集团10万头生猪养殖场项目、规模化外销红葱种植基地、云南恒隆嘉宇农业有限公司标准化蓝莓种植园,并听取各产业专家和基地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企业建设规划、生产现状、产品销售等相关情况。

  曲靖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路雄对麒麟区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的产村融合、政策扶持、土地整合、品牌培育、创新驱动作了深入讲解。双方就政策支持、体制机制、龙头引进、科技创新等方面进行相互交流。两地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加快探索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举措,共同开创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新局面,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助力。

  在文山州,考察组到砚山县稼依镇初心合作社辣椒烘干生产线、国家现代化农业示范综合示范园、蔬菜新品种示范基地、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有限责任公司数字三七平台进行了参观学习。文山州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有利对文山州做强做大特色产业情况作了介绍。双方表示,红河、文山山水相依,资源互补性强,在做好“一县一业”上要相互学习借鉴,推动两地特色产业快速发展。

  通过学习考察,曲靖市农业产业在地理环境、人口规模、科学规划、高端品牌引进和打造上有天然优势条件,文山州在“一县一业”的培育上经验比较丰富。下一步,红河州农业将充分运用现有资源,挖掘潜在资源,立足红河农业基础条件,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精神,大力推进“三区”建设,全力建好100万亩高端稻谷、100万亩干热河谷、500万亩高端果蔬、20万亩高端云花、1000亿优质畜禽供给“五个基地”。充分运用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政策支持,全力做好“打造中国南方优质蓝莓带”“红河谷综合开发”“乡村振兴示范建设”3项牵头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罗优宝调研督导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工作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