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蒙自市南疆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打造绿色食品牌初见成效

文章来源:红河州供销联社

发布日期:2021/09/14 11:07

浏览次数:

  蒙自市南疆水果产销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是2009年5月成立的集水果种植、销售一体化经营及社会化服务为一体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现有入社农户171户,辐射带动农户500户进行石榴标准化种植,每年通过线上线下帮助农民销售石榴、桃子、大枇杷等水果5400多吨,实现农产品销售收入4500多万元,农户种植石榴每亩收入也由原来的8000元提高到现在的12000多元。

  近年来,合作社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绿色农业和品牌农业的号召,以建设绿色有机水果种植基地、开展农产品质量认证、建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平台和打造农产品品牌为抓手,着力打造蒙自石榴、桃子、枇杷等水果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具体措施:一是建基地。经过积极争取和扎实工作,合作社被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列入优质石榴标准园创建项目和农产品品牌创建示范区项目,现已建成出口石榴种植基地5760亩、绿色食品认证石榴种植基地1200亩、绿色食品认证桃子种植基地800亩、有机食品认证枇杷种植基地1750亩、有机食品认证石榴种植基地50亩和石榴农产品品牌创建示范基地2000亩。二是提质量。合作社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经营宗旨,把品质和质量作为产品的第一生命,积极开展农产品“三品一标”认证,确保消费者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营养,合作社经营的农产品现已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证书》《有机转换认证证书》和《GAP认证证书》。三是保安全。为让消费者吃得放心、吃得明白,合作社一方面建立云南省蒙自市南疆农业公众号,供消费者进行产品质量查询与追溯,另一方面在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上注册并与云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信息平台对接生成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码,让消费者从源头上全程了解合作社经营的石榴、桃子、大枇杷等农产品。四是创品牌。为有效提升合作社生产经营农产品的社会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合作社于2010年在国家商标局注册了“蒙涯红”商标。经过10多年的积极打造和有效维护,“蒙涯红”商标先后被评为中国中部消费者最喜爱的农产品品牌、云南名牌产品和云南名牌农产品,“蒙涯红”牌石榴被评为第五次全国优质石榴产品“金奖”和云南名优水果,2020年“蒙涯红”自主品牌获得1217.41万元的品牌价值。五是搞专利。合作社不断强化创新意识,狠抓专利技术研发与运用。2020年2月,合作社研发的“石榴用保护膜袋”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021年4月,合作社申请的滑动式自动筛选石榴分选设备、蒙自石榴包装箱、蒙自石榴超市专供包装箱3个专利已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

阅读下一篇

泸西县供销综合市场多举措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