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首批帮扶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上岗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09/13 15:41

浏览次数:

  红河州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做好“三支一扶”招募工作。目前,红河州首批帮扶乡村振兴高校毕业生64人正式上岗,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今年是实施第四轮(2021—2025年)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支教、支农、支医和帮扶乡村振兴)计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工作重点由“扶贫”转为“帮扶乡村振兴”的第一年。为组织实施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红河州以服务基层、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为目标,以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为重点,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干事创业,创新岗位开发模式,加大农技推广、乡村规划、社会工作、文化旅游、法律服务等乡村振兴急需岗位开发力度,大力开发社会保障、水利管理、林草资源管理、生态修复工程、营林生产等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岗位,探索设置乡村振兴协理员等岗位,经各有关县市申报、州级汇总、省级审核,今年4月全州共申报“三支一扶”岗位61个,招募70人,涵盖8个县市48个乡镇,涉及乡村振兴、支农、支医、水利、就业和社会保障、其他等多个服务类别。要求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岗位30个32人、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的岗位31个38人。招募对象为2018年1月1日以后毕业的(含2021年应届毕业生)国民教育毕业生,并取得教育部认可的大专及以上学历的高校毕业生,服务年限为2年。服务期间工作生活补贴标准参照“当地乡镇事业单位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服务期满经考核合格,由服务单位、县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会同编制等有关部门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为原服务单位事业编制工作人员,不再实行试用期。5月31日至6月4日18:00采用网络提交的方式报名,免交报名费。全州报考总人数达9729人,审核通过9431人,实际开考岗位61个,招募69人。6月19日组织笔试,平均开考比例达到137∶1,最高开考比例达到559∶1。7月24日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方式组织面试,141人进入面试,受疫情影响,其中一个岗位2人采取结构化网络面试。7月27日组织体检。通过资格复审、层层筛选、严格把关,9月1日64名高校毕业生奔赴边远乡镇正式上岗。

  通过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不断满足乡村振兴、基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和民生事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积极构建“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留得动”的长效机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建成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