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建成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09/13 15:11

浏览次数:

  为准确掌握红河州籍2021届应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信息,红河州坚持人才公共服务均等化、智慧化、标准化,建成万名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对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进行动态监测更新,广泛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

  紧扣“简”字均等化服务。进一步优化人才服务机制,精简办事流程,破除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特别是新就业形态的各种不合理限制,简化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推动取消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到证,并加强人社、教育、公安等部门业务协同和就业信息共享,做好就业保障和服务。对非公单位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取消由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就业协议书上签章的环节。

  紧扣“优”字智慧化服务。统一使用自主研发的 “红河州大中专毕业生报到登记及就业服务跟踪信息系统”,毕业生只需扫描“红河人才服务”微信小程序,上传实名制信息和毕业证,填写完成基本信息后到户籍所在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或州人才市场确认审核就完成报到登记,建成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制数据库,掌握毕业生姓名、性别、民族、出生年月、毕业学校、所学专业以及就业或未就业等情况,实现全州大中专毕业生报到登记数据共享。截至2021年9月5日,全州共办理高校毕业生报到登记11460人,其中,博士生3人、硕士研究生108人、本科生5051人、大专生4807人、中专生1491人。

  紧扣“细”字标准化服务。全州统一使用自主开发的《红河州人才服务管理系统》,推动流动人员人事档案信息互联,加快推行“一点存档、多点服务、全州通办”。规范档案接转标准化,细致分拣各类档案,规范做好编目、材料信息审核、数据录入、柜号分配、标签标注张贴、装袋、入柜存档等工作,建成信息完善、查询便捷的数据库,毕业生可通过红河人才网、“红河人社”APP、“红河州人才市场”微信公众号、“红河人才服务”微信小程序等平台自主查询人事档案存放情况及存放服务机构信息。截至2021年9月5日,共接收毕业生人事档案11684册,转接8774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人社局局长戴劲松参加红河州“起飞质变——怎么看怎么办”系列新闻发布会民生保障专题发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