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杨国椿到个旧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及食品安全调研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22 10:06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9日,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杨国椿带队到个旧市云南乍甸乳业有限公司调研有机产品认证和食品安全工作,并邀请五洲恒通认证有限公司专家进行实地指导。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成品展示柜,走访了有机苜蓿、玉米种植基地和乳牛养殖基地,听取了云南乍甸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有机产品认证及食品安全管理情况的汇报。

  杨国椿对云南乍甸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有机产品认证、重视食品安全、推动企业发展的情况给予肯定。他强调,有机产品能有效保证食品安全,州委、州政府十分重视有机食品企业培育,把“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工作作为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和拓展红河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优势的重点工作,出台了《红河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抓有机创名牌育龙头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要发展壮大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乍甸乳业。

  杨国椿指出,公司要抢抓机遇迈上新台阶,从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来推动有机产品的数量和质量,培育自己的优势特色品牌,达到产品质量更优、企业发展更强的目标。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参加调研的有机认证专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有机种植基地必须做好与周边常规生产基地的隔离,及时清除基地内地膜、棚膜和生活垃圾,不能在基地中焚烧;乳牛养殖饲料生产基地、牧场及草场与周围常规生产区域应设置有效的缓冲带或物理屏障,以免造成污染影响产品质量。

  二级调研员白诚、四级调研员许勇、认证认可科科长王捷等参与调研。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完成第二季度水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抽样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