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蒙自召开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21 15:52

浏览次数:

  4月16日,红河州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蒙自召开,州委副书记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州红十字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红十字会法赋予的职责,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州工作大局,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核心业务、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所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

  王刚要求,全州红十字会系统要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大力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精神,甘于奉献、积极作为,奋力开创红河州红十字事业发展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能力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要立足现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认真学习领会州委的重大决策,把握重大民生关切,把州委、州政府重点抓什么、人民群众期盼什么、红会能做什么,作为思考谋划具体工作的出发点。要强化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州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整改实效推进全州红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丛深发展。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红十字会执行力公信力。要持续深化系统改革,建立健全理事会决策、执委会执行、监事会监督的内部治理结构,推动具备条件的县市红十字会设立党组,任期届满的红十字会要依法开展换届工作,按时换届;要加快信息化数字化建设,主动融入“数字红河”建设;要完善基层组织体系,提高红十字会工作覆盖面;要加强学习培训,提高红会干部队伍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要坚持依法治会,增强红会社会公信力,打造公开透明、高效运转、社会满意、政府放心的组织。三要抓实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人道服务助手作用。持续抓好备灾救灾、社会救助工作、“三献”品牌打造等人道领域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州红十字会2020年工作报告、2020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红河州红十字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理事办实事工作实施方案,表决通过变更部分理事、常务理事和秘书长,监事会通报了2020年监督工作情况,安排了今年监督工作重点。

  州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邓洪彬主持会议,并代表州红十字会五届常务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副会长普红芬作财务收支报告。州红十字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会议,州红十字会第一届监事会监事、州红十字会机关干部职工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