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边境“国门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4/20 08:5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当前红河州边境三县的“国门文化”工作推进情况,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加快各项工作进度,4月15日,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在金平县召开红河州2021年边境“国门文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州、县文化和旅游局、图书馆、文化馆、综合文化站有关领导及负责人近70人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全体人员先后实地调研了金平县国门文化交流中心拟建选址、金平战史馆、国家级口岸金水河口岸、金水河镇抵边小康村。下午召开会议,绿春、金平、河口3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分别交流汇报了本县“国门文化”建设工作推进情况。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为文结合当前实际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全州“国门文化”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推进红河州边境“国门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省“三个定位”的新要求和“加强同周边国家文化交流工作,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好文化稳边、固边、兴边和文化睦邻、安邻、富邻的积极作用。二是要认真领会,切实把握边境“国门文化”建设的精神实质,找准工作推动方向,进一步推进主要任务的落实。要紧紧围绕边境“文化睦邻示范区”创建工作,重点实施好“七项计划”和边境“国门文化”交流中心及国门友谊广场建设等项目。三是要压实责任,切实发挥在推进边境“国门文化”建设中职能作用,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把边境“国门文化”建设纳入年度重点工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率队赴红河州开展招商引资调研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