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率队赴红河州开展招商引资调研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1/04/19 14:38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在谈项目签约、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加快建设,确保二季度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4月14日率队赴红河州,通过项目实地踏勘、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调研。

  4月14日下午,红河州投资促进局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州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琳主持会议,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阮凤斌及调研组成员出席会议;州投资促进局领导班子成员,“三区”、各县市投资促进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琳就2021年一季度省外到位资金、实际利用外资完成情况,以及新签约、新开工项目入库情况,“五个一百”招商大行动完成情况等作了汇报,提炼总结了引进正威集团铜基新材料产业基地、以晴电子信息产业配套等重大标志性招商项目的经验做法,详细介绍了目前支撑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项目库存及有望入库的增量情况,全面分析了影响项目签约、落地、开工、资金到位的难点和症结,并对2021年产业招商重点、方向以及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作了全面汇报。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红河综保区、个旧市、开远市、蒙自市、屏边县、金平县、河口县等投资促进部门负责人就当前制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困难和问题作了重点汇报。

  听取了州、县(市、园区)两级汇报后,阮凤斌指出,此次省投资促进局划片区赴各州市开展专项调研,主要目的是要将各州市家底摸清,以便下一步找准目标,精准发力。他强调,红河州招商引资盘子总量大、全省占比高,红河州能否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全省实现“双十五”增长的作用关键、地位重要。他要求,红河州要打破思维定式,强化创新意识,多层次、多角度分析应对,拓宽思路找对方法,有效解决招商引资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红河州要把握资源挖存量,立足产业引增量,做优做大已有产业及落地项目。红河州在全省招商引资的这个大局当中要主动采取有针对性、强有力的调度措施弥补缺口,补齐短板,尤其对支撑“双十五”的项目,要进行全面梳理、研判,要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完成预期目标。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宣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