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4/19 10:42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下午,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传达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州公安机关边境管控、疫情防控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政治责任扛牢扛实,守住了“零发生”“零输入”的底线。但从全国、全省和境外疫情形势、发展态势来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坚决打好打赢新一轮边境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和整体战。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州相关会议精神,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扛实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一是切实增强为国守门、为国把关、为国戍边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强化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强边固防机制的落地落实。二是充分发挥公安优势,做好查控工作。要积极协助配合卫健等部门,将风险隐患降至最低最小。三是强化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形成整体合力。四是深入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筑牢边境管控防线。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和政治督察等重点工作,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疫情防控、边境管控的实际成绩;要统筹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州局在家的党委班子成员,局直相关部门、州局打跨办、疫情防控专班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公安局班子成员及各部门领导在分会场参会。河口、金平、绿春3县公安局和边境管理支队就今年以来的边境管控工作作了发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