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4/19 10:35

浏览次数:

  4月10日,红河州公安局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全州两会精神,并围绕扎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着力建设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开展交流研讨。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碧忠主持学习并作主题发言。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参加学习,部分参学人员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一些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强调了一些关键事关键点关键处,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指示。全州公安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学以致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确保中央精神在红河公安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必须坚决抓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高质量推动红河公安发展,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把公安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全州发展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紧紧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祖国西南边疆平安稳定;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建立完善实战化运行机制,深入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大胆探索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努力构建现代化警务管理机制。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工作为契机,建设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队伍的新期盼,紧盯队伍违纪违法问题和顽瘴痼疾开展集中整治,抓深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现红河公安的新作风新形象。要着力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红河公安队伍,以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净化红河公安队伍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对标对表“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纲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阅读下一篇

红河公安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宣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