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举办2021年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4/16 09:39

浏览次数:

  4月12日,2021年红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培训会议在建水县召开。全州各县市文化和旅游局分管副局长、非遗科负责人、非遗中心主任、文化馆馆长以及非遗保护工作业务骨干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振纯参加会议,并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非遗保护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现在新的发展阶段,坚持新的发展理念,构建红河新的发展格局,不断把红河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二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提高做好非遗工作的水平。非遗工作要向数字化发展,要不断学习新的工作思路和方法,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提升做好工作的本领。三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非遗保护传承工作。要做好常规性工作和重点工作,结合重大节点做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活动,扶持好民俗活动。四是2021年全州非遗工作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策划开展系列特色非遗活动,重点围绕“十四五”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规划打造非遗小剧场、非遗旅游线路、非遗旅游体验基地等,同时要做好第五批省级非遗项目的申报和数据库的建设工作。

  本次培训,各县市文旅局以及各县市非遗项目保护单位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推广、传承点建设、非遗+旅游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申报等内容开展交流。拓展非遗项目的现场教学活动,全体参会人员分别到建水紫陶博物馆、蚁工坊、大板井、临安府署等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和交流。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多形式开展缅怀英烈祭扫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