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开展春耕备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15:11

浏览次数:

  为保障人民群众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奋力夺取全年农业丰收,近日,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开展了春耕备耕“为民办实事”系列活动。

  开展小春作物田间病虫调查。组织州植检植保站测报科、防治科、检疫科专业技术人员先后到泸西县午街铺镇普泽村委会、永宁乡笼册村委会、白水镇无浪村委会,弥勒市弥阳镇阿乌、竹园、朋普镇等地开展田间调查,对存在的小麦条锈病、白粉病、麦蚜、油菜蚜虫等病虫害的防治提出有效的指导意见,减少农作物产量损失。

  开展春季种子专项执法检查。组织州执法支队、州种子管理站和县市执法人员对红河县、元阳县、个旧市等7个县市联合开展春季种子专项执法检查。对初次发现的种子生产经营档案不完整、未按规定备案等经营不规范行为要求限期改正,对涉嫌违法的线索交由县级执法机关依法查处。积极宣传种子、农药等农业投入品规范经营、使用的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要求种子经营者通过正规渠道进货,完善进货手续,确保农民春耕生产用上放心种子。

  开展春耕生产指导。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春耕备耕工作,由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分别率种植业、农机相关人员到绿春、红河、元阳等地开展春耕生产指导。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当地春耕育秧情况,了解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库存,开展农资市场秩序检查,查看农机使用安全以及农机具保养、调试和检修情况,做好农户的技术培训和春耕备耕工作指导,保障小春顺利收官和大春生产有序开局。

  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组织农技人员到弥勒市弥阳镇开展以“放心农资保春耕,打击违法促稳定”为主题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通过宣传展板展示、现场解答、真假种子、农药、化肥等样品对比展示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农民群众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推广安全用药和绿色防控技术,宣传辨识假劣农资知识。活动中,共设置宣传展板10块,悬挂横幅6块,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430人次,赠送优质种子400公斤、化肥300袋、农药200袋(瓶)、防虫黄蓝板1000张,总价值2.64万元。

  开展“送种子、促春耕”活动。结合农业农村实际,分别到金平县金河镇黄家寨村、干塘村、韩家沟村、芷村镇豹子窝老寨村等地开展“送种子、促春耕”活动。根据当地土壤和气候条件,共发放师单8号杂交玉米种子962公斤,明两优527水稻种子171公斤,总价值4万余元,切实解决贫困户生产用种需求,有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迅速掀起春耕生产热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暨党史学习教育讲座第二讲开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