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14:53

浏览次数:

  3月31日,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警示教育大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黄碧忠在屏边县公安局参加会议。州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驻局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及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公安局通过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上,州纪委州监委驻州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张鸿彬主持会议并作廉政教育报告。张鸿彬通报了2020年全州公安机关民警违纪违法情况,剖析了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民警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强化思想锤炼,筑牢忠诚品格;三要强化执法规范,践行为民宗旨;四要强化法纪意识,做到守纪廉洁;五是严密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作为。

  会上,张鸿彬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进行宣讲,并与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相关内容。

  会议组织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孙小果案件警示教育片和《云南省公安机关反腐倡廉警示录》。警示教育片中违法违纪人员的现身说法,令人震惊,发人深省。大家表示,要引以为戒,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牢固树立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加强廉洁自律,永葆清廉本色。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