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开展清明祭扫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14:44

浏览次数:

  4月2日,红河州公安局民警代表到蒙自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奠公安英烈活动。活动由红河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娄东主持。

  娄东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年,红河州公安机关共有98名人民警察在履行职责中光荣牺牲,以身殉职,其中,有21名民警、1名辅警被授予革命烈士称号。他们用热血和忠诚诠释了人民警察的核心价值观,是全州公安民警的骄傲和楷模。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脱帽,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敬献花圈、瞻仰英雄纪念碑、献花。之后,到公安烈士墓前,深切缅怀牺牲的战友。

  民警们还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在解说员的介绍下,重温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汲取强大精神力量。

  民警们表示,将铭记牺牲的战友,牢记他们用行动践行入警誓词的崇高精神,牢记他们用信念和坚韧守护初心,做党和人民忠诚卫士的优秀品德,继承烈士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弘扬他们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

  缅怀烈士功绩、凝聚奋进力量,广大民警在党史学习教育、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淬炼思想、增强动力、坚定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忠诚履职,奋勇前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科技局扎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系列教育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