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科技局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1/04/09 10:15

浏览次数:

  4月7日,红河州科技局组织机关全体党员、群众代表到蒙自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刘杰主持活动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当天上午,红河州科技局的3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蒙自烈士陵园,烈士纪念塔巍然耸立,烈士陵园内庄严肃穆。伴随着肃穆庄重的音乐,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塔前整齐列队高唱国歌,鞠躬致敬,静思默哀,敬献花圈和鲜花,深切悼念革命先烈,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追思和学习他们崇高的革命精神。

  之后,全体人员走进烈士纪念馆参观,通过阅读图片资料、观看实物和听取解说等方式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一个个震撼人心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有着35年党龄的党员任家文说:“今天开展的主题活动,让我充分感受到革命先烈为伟大革命理想孜孜不倦的追求和绝对忠诚、信念坚定、勇于牺牲、赤诚为民的崇高精神,我将坚守为民初心,主动担当作为。”刚参加工作的群众代表王英力说:“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时刻牢记革命先烈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精神和英勇事迹,继承和弘扬革命传统,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科技工作中。”

  此次活动既是对先烈的缅怀与追念,同时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群众的鞭策与激励。大家表示,一定会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为红河州的科技发展再立新功。

阅读下一篇

清明假期红河州接待游客125.16万人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