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清明假期红河州接待游客125.16万人次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4/08 17:11

浏览次数:

  2021年清明假期,红河州共接待游客125.16万人次,比2020年增长47.43%;实现旅游总收入8.39 亿元,比2020年增长28.54%。红河州旅游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全省排名第二。随着红河州“五区一带”发展布局的不断推进,复合型旅游产品的不断丰富,清明假期,休闲、养生、文旅体验型旅游产品受到热捧,部分景区内车位、房间基本爆满。

  为保障清明假期红河文旅市场平稳有序,红河州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节期间旅游安全和接待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旅游接待工作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各景区景点进一步抓紧抓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控制游客流量,避免人员拥堵聚集,引导游客错峰出行,预约游览。结合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三检查组在红河州开展安全生产、旅游市场整治及“30天无理由退货”工作实地检查情况,下发整改通知,要求各县市文旅部门举一反三,对照自查,扎实抓好安全生产,抓实消费安全,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力度。其间,红河州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共出动128人次,对州内演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上网服务场所等人员聚集的文化场所进行检查,保障全州文旅市场安全、稳定、有序。清明节假期,全州文化和旅游系统未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疫情通过文化和旅游系统传播事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政务服务管理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讲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