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送政策、进军营、畅安置”政策宣讲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4/08 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安置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畅通安置渠道,帮助官兵进一步认清安置形势、了解安置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移交安置工作高效落实,今年3月以来,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积极开展“进军营、送政策、畅安置”宣讲活动。

  根据活动计划安排,州属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深入域内各驻军部队,向广大官兵介绍军转安置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解读各级军转安置政策和自主择业干部管理服务情况,并重点对红河州计划分配军转干部安置办法、安置条件、安置流程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针对军转干部普遍存在择业上的矛盾困惑、期望值过高等问题,从安置地、安置方式、安置岗位选择等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围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退役军人社保接续、军属就业和子女就学等官兵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逐一进行答复。同时,各县市还向广大官兵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政策。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全州共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680余份,接受咨询270余人次,参加活动的官兵有1300余人。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推进有机产品认证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