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04/02 16: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州委依法治州办的要求,3月31日下午,红河州市场监管局特邀红河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团成员彭希俊授课。全局12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彭希俊从法治政府理论的形成过程、重要意义、价值立场与建设路径、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未来的法治政府建设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讲解,为州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提供了专业的理论指导。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履行本单位的职能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机结合起来,将其贯穿于执法办案全过程,树牢法治思维,推进法治理念、法律规定在市场监管工作中落地生根。

  宣讲结束后,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向爱武对全局干部职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出了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二是聚焦聚力“三条主线”(政治建设,一以贯之锤炼过硬队伍;平安建设,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法治建设,一以贯之助力护航发展大局),助力护航红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面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推行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依法履行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管执法职责,切实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局长黄碧忠到元阳红河两县调研指导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