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红河州数字红河旅游版块建设专题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02/20 15:1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数字红河”旅游板块建设工作,2月18日,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红河州数字红河旅游版块建设专题会议。

  会上,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艳梅传达了2月10日红河州委召开的建设“数字红河”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建设“数字云南”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加快建设“数字红河”,赋能红河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一部手机游云南”的智慧化建设及应用,是“数字红河文旅板块”中的重点工作。红河州各县市在提升巩固“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建设,加快推进各景区景点智能智慧化建设,以景区智慧化、数字化建设,推进“互联网+旅游”发展方面还存在问题。

  会议强调,各县市要提高认识,不断优化“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各项功能,明确各自的短板,及时改进。不能只满足于“一机游”上有内容,要做好内容的细化和优化,逐一解决各版块的缺陷。各县市要做好“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应用展示,让“一部手机游云南”目之所及能看见,宣传到位,应用到位。让扫码识景、扫码识花草、厕所导览等应用场景有更好体现。

  会议明确,各县市要全面整改完善“一部手机游云南”建设,立足实际,解决问题,加快推进智慧厕所、智慧停车场、人脸识别系统等建设,有效打通服务游客“最后一公里”,让“一部手机游云南”成为真正的智慧化应用。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杨为文、仇骏,开远、蒙自、弥勒、建水、石屏、屏边、河口等县市文旅局主要负责人,腾云公司红河办事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黄碧忠到蒙自市公安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并调研指导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