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黄碧忠到蒙自市公安局开展春节走访慰问并调研指导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2/20 15:01

浏览次数:

  2月9日,红河州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黄碧忠到蒙自市公安局看望慰问革命烈士、因公牺牲民警辅警家属及因公致残和患重病民警辅警,并到观澜派出所调研指导工作。蒙自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金永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敬参加慰问和调研。

  在观澜派出所会议室,黄碧忠亲切看望慰问了烈士李强、李宏专的家属及因公负伤民警、辅警,详细了解他们当前的生活、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鼓励因公负伤民警及辅警保持良好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好的成绩,并代表州公安局党委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

  座谈会上,黄碧忠说,要铭记公安英烈、负伤民警辅警及其家属作出的贡献,将英烈抚恤、从优待警举措贯穿到队伍建设的整个过程,确保执行保障到位;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积极向英烈学习,强化责任担当,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为红河公安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断努力奋斗。黄碧忠嘱咐各位烈士家属一如既往地支持公安事业,在生活、工作中如遇到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共同面对、合力解决。

  慰问结束后,黄碧忠详细听取了蒙自市公安局工作汇报,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春节期间安保工作,把春节安保作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最大限度将警力布置在街面,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要坚决落实各项维稳措施,加强矛盾纠纷排查,严厉打击违法犯罪,加强吸毒人员收戒管控,全力以赴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二要统筹推进各项公安重点工作,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真抓实干,工作中要突出特色、亮点,注重实践显成效。三要全力推动公安大部制改革,大胆探索,不等不靠,先行先试,推进改革措施尽快落地见效,以改革推动蒙自公安工作实现新发展。四要抓好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警示教育,严格监督执纪,切实提高队伍素质,提升队伍形象。

  调研期间,黄碧忠到观澜派出所值班室、办证大厅查看,并与值班民警亲切交谈,询问春节期间派出所安保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要求派出所领导身先士卒,认真履职,做好相关安保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安稳定。

阅读下一篇

黄碧忠带队检查督导春节安保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