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科技局用“三牛”精神激发实干斗志

文章来源:红河州科技局

发布日期:2021/02/19 11:08

浏览次数:

  2月18日是牛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上午,红河州科技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号召全体干部职工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华文化里,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人们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比喻为老黄牛。在前进道路上,我们要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继续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在新时代创造新的历史辉煌。

  会议要求,州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一要立足岗位,做为人民服务的“孺子牛”。要心中装满忠诚与信仰,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在新起点上,我们要把为民服务的精神力量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将一以贯之的初心和使命同新的历史任务结合起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二要打破常规,勇做创新发展的“拓荒牛”。锐意进取、迎难而上,勤于探索、保持远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要创新机制,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打开牛年工作新局面,“创”出发展新天地,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发展。三要脚踏实地,做勤勤恳恳的“老黄牛”。要像老黄牛一样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始终想干事、努力能干事、确保干成事。要勤干事,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要真干事,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敢干事,创新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式方法,形成鼓励创新、竞相创造的浓厚氛围。要能干事,增强新思想新理念的对表转化能力、好经验好做法的对标学习能力。走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用行动践行孺子牛服务精神、拓荒牛创新精神、老黄牛奋斗精神,用实干擦亮担当底色,努力开创全州科技工作新局面。

阅读下一篇

春节假期红河州接待游客175.97万人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