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开远地名漫谈》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02/19 10:37

浏览次数:

  近日,由云南省开远市民政局和开远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联合编纂的《开远地名漫谈》(开远文史资料第十九辑)一书,被纳入开远文史资料书籍出版发行,并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开远地名漫谈》是开远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成果转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经编撰人员历时4年辛勤笔耕,于2020年12月以内部资料的形式编辑出版。全书共5编24节、25万字、202幅图片,收录各类地名310条。全书以开远市现有行政区划为界,全面系统地对开远城乡村寨地名的原初内涵和历史文化信息进行释义,内容包括行政区地名综述、行政区聚落区片、城镇街巷、自然地理实体、纪念地与名胜古迹、地名艺文、附录附图等,表达了特定的地理和人文内涵。

  《开远地名漫谈》是开远市文化的拓展和延伸,它全面、系统、客观、真实地记述了开远市的地理、自然、社会、政治、文化等各个方面的演变情况和历史进程,更是一部史料丰富、实用性强、社会关注度高的资料书,对讲好开远故事、留存文脉、记住乡愁、宣传开远具有积极的意义。同时,对激励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热爱开远、建设开远将起到重要的教育和引导作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完成获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2020年度统计直报和年度报告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