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县市公安局长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2/19 09:35

浏览次数:

  2月8日,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县市公安局长会议。州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黄碧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府副秘书长、州信访局局长钟红莊,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黄碧忠指出,2020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常的一年,也是红河公安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全州公安机关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维稳任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州委、州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勠力同心、知难而上,顶住了压力挑战,经受住了磨砺考验,取得了疫情防控总体战的阶段性胜利,圆满完成了公安部教育整顿红河试点和全年公安工作的目标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

  黄碧忠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更是我们全面迎接COP15安保维稳主场大考之年,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及重要训词精神,更加注重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牢牢把握“两个大局”和“国之大者”,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主基调,以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防范化解风险确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和COP15成功举办为主线,以推进更高层次的平安红河建设为主责,以开展教育整顿锻造高素质过硬红河公安铁军为根本,深入践行“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的精神,推动红河公安事业高质量跨越发展,确保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

  黄碧忠要求,一是要强化风险防范化解,坚决打赢建党100周年和COP15安保维稳攻坚战,确保实现“五个不发生和两个确保”目标。要着力深化政治安全保卫攻坚,持续深化反渗透反颠覆、意识形态领域、反恐防恐和边境安全领域的斗争,确保国家政治安全。要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深入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命案积案攻坚等专项行动和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深化社会治安净化攻坚。要着力强化源头治理,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强化矛盾纠纷排查整治,深化风险防范化解攻坚。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深化公共安全提质攻坚。要全面强化巡查布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打处率,深化治安整体防控攻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华诞。二是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着眼更高水平的平安红河建设,全面深化公安改革,着力解决体制性障碍和瓶颈性问题,进一步提升红河公安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水平。三是要以开展教育整顿为着力点,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建警治警方针,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紧紧围绕“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不断提升队伍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红河公安铁军,为切实履行好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对2020年度综合考评优秀单位和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对抓好春节、全国“两会”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娄东主持会议。

  局直各部门、驻局纪检组、边管支队、开远铁路公安处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公安局局长、指挥中心主任、政治处主任,州局实职副科级以上干部和离退休干部代表200余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和基层派出所。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暨党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研讨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