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财政局党委书记陈代波到红河发展集团调研并上党课

文章来源:红河州财政局

发布日期:2021/01/20 10:04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红河州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代波到红河发展集团调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为参加调研座谈会的人员讲党课。

  会上,红河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罗忠代表集团党委汇报了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相关负责同志作了补充汇报。陈代波指出,过去一年,红河发展集团党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积极主动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有力推动了主体责任深入落实,但还存在集团党委发挥领导作用不到位、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力度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有较大差距等问题。各级党组织要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汇报结束后,陈代波为参会人员上党课,对红河发展集团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夯实党建基础。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好巡察发现问题、党风廉政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聚焦补短板、强弱项,提升自身能力建设,才能适应企业战略转型的需要。二是要围绕红河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积极服务发展大局。要把集团的中心工作放在红河州委、州政府改革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按照红河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去推动、去落实,积极主动作为,彰显国企的责任和担当。三是要着力构建现代企业治理架构,提升企业治理能力。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厘清决策主体的职责边界和决策权限,发挥决策引领作用。四是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市场化实体化转型。要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市场化运作,拓展经营业务,撬动更多社会资本,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驻村队员开展谈心谈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