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组织召开2021年度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退役军人事务局

发布日期:2021/01/15 10:07

浏览次数:

  1月13日,2021年全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长工作会议在蒙自召开。红河州委退役军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各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服务中心主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科(室)长和直属事业单位主任(负责人)参加会议。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安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的工作,明确了2021年工作要点,征求了《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十四五”退役军人事业发展规划》修改意见,组织了工作交流和到开远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蒙自市雨过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实地参观学习活动。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的多重“大考”,全州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具体指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关心支持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重要指示,按照“11236”工作思路,弘扬“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的新时代红河精神,凝聚“天天抓实、月月抓紧”的干事创业精气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党对退役军人工作领导全面加强,“三个体系”基本建成,退役军人满意度不断提升,社会尊重退役军人氛围更加浓厚,退役军人作用有效发挥,系统自身建设得到加强,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双拥”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开远市、蒙自市被评为全国第十一届“双拥模范城(县)”。

  会议指出,全州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着新的重大机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州委八届八次全会立足新发展阶段谋划了红河未来发展蓝图,要着眼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要求,坚定指导思想,坚持创新发展、系统发展、精细发展、依法发展和安全发展“五项原则”,围绕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安置就业质量全面提高、抚恤优待制度更加健全、合法权益得到有力维护、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和尊崇尊重氛围不断浓厚“六大目标”,结合实际,谋划和推动全州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州退役军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和州委八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十四五”开局起步,持续加强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新时代全州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推动全州退役军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的指导下,继续以“红河奔腾、奋勇争先”的新时代红河精神凝聚发展动力,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不断开创红河州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推动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建设新征程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