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泸西县“党建+智慧用工APP”助力精准扶贫

文章来源:红河州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01/15 09:06

浏览次数:

  泸西县“党建+智慧用工APP”,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思维创新开发,将党支部、党员、群众、企业有机结合起来,利用互联网智慧功能,搭建一个平台,培养发现一批带头人,组织带领一批群众,服务一批企业,成立一个先进组织,从事一项生产劳动,形成一套评价体系的闭环系统,最终优化提升基层党组织,让人民群众感受党的关爱、关心党的事业,参与党的建设。

  平台可以发布用工信息、岗位查询、务工人员(党员)统计、工资收入、用工需求量等智能化“洽谈”系统和身份识别系统,使用工和就业信息全县共享,减少招用工中间环节,降低用工成本,提高用工效率。“党建+智慧用工APP”,立足金马镇务工需求人群近3万人的实际,“企业”和“农户”双方通过实名注册认证后发布用工和务工需求,进入到双边选择模式,在线上达成合作协议,既高效快捷又能规范用工。企业、合作社进入APP,通过发布招工需求及要求,根据各类企业的用工需求和农户就业意向,经严格筛选,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训输送一批符合要求乃至高质量的“如意工”。务工人员进入APP可以看到企业、合作社的招工需求和招工要求,农户可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就业并可在完成工作时即可获得报酬并获得劳务星级。县人社、科协等相关部门可针对APP注册用户开展劳动技能培训,提升技能培训。

  2020年,“党建+智慧用工APP”线上注册企业共提取7013次招工信息(其中,贫困户参与的职位837个),6542人次通过APP实现报名务工,兑现劳务费130余万元。真正实现就业用工智慧化、实时化,提升人岗匹配率、招工用工成功率,让“党组织、企业、务工群众”搭上“e时代”快车,深化“党总支+合作社连农户连龙头企业”发展模式。该平台在全国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中获得优秀就业服务成果二等奖。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各级公安机关开展2021年“110宣传日”系列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