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各级公安机关开展2021年“110宣传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1/14 08:39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0日,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第35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安排部署,红河州公安局高度重视,在持续开展“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的基础上,精心筹备和策划了2021年“一心为民110 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宣传活动。红河州公安局警令部指挥中心,蒙自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督察大队、法制大队、刑侦大队、经侦大队、治安大队、禁毒大队、巡特警大队、交警大队、出入境大队等40余名民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红河州公安局警令部副主任杨冬带头为现场群众解答110报警有关知识,向群众发放《红河州公安局服务群众承诺书》,并就公安机关受理警情范围、如何正确拨打110,常见警情报警要点以及虚报警情、骚扰110的危害等向群众进行详细介绍,大力宣传公安机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解危就难、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积极维护社会秩序。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摆放宣传展板,警用装备展示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安全防范常识,引导群众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本次活动中,州、县两级指挥中心民警宣传了非警务报警分流机制,公安机关积极对接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加强与12345等联动单位之间的沟通协作。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网络、电话解答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3000余人次,达到了多警参与、警民互动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各警种从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防盗窃、防抢劫(夺)、吸毒贩毒防范知识、公民反恐防范应对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宣传;经侦民警针对当前老年人群体普遍存在易被高额回报诱惑,因“投资”活动导致血本无归的情况,现场为群众普及了识别非法集资的方式方法及抵制办法。

  同日,全州各县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了110宣传活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国旗 迎警旗”宣誓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