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举行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升国旗 迎警旗”宣誓仪式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1/13 17:05

浏览次数:

  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1月10日8时30分,红河州公安局举行“升国旗 迎警旗”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出席仪式并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娄东主持仪式。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民警代表150余人参加仪式。

  王超回顾了过去一年,红河公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州委、州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打好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打赢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打好打赢了“五大攻坚战”;圆满完成了全国公安机关教育整顿红河试点任务,重塑了队伍形象,助推了公安工作,实现了边境疫情“零输入”、暴恐事件“零发生”、边境大宗货物走私基本禁绝的目标,维护了国家安全、国门安全和边境安全,筑牢了祖国西南安全稳定屏障,为实现全州整体脱贫、民族团结示范州的创建做出了贡献。

  升国旗仪式完毕后,迎警旗仪式随之开始,四名警旗旗手步伐有力,高举警旗行进至预定位置,全体民警向警旗敬礼。“我宣誓……”随着王超的号令,全体民警面向警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强烈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油然而生。

  此外,为庆祝首个人民警察节,红河州公安局在持续开展“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的基础上,将开展中医进警营义诊活动、退休民警座谈会、走访慰问活动、宣传表彰先进典型、送春联等系列活动。

  当天,全州各级公安机关结合本地实际,同步组织开展了升旗仪式、向人民报告主题活动、民警退休仪式、警营开放和公安文艺汇演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政治部主任念家鸿到弥勒市公安局督导指导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