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1/08 10:4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30日,红河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会。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作了“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讲话。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娄东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公安局派出所和边防派出所。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全州公安机关坚持把教育整顿试点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革除积弊、开启新局的重大机遇,一体推进教育整顿与主题实践,圆满完成了试点目标任务,实现了“四个进一步”的目标,呈现出“七个鲜明特点”。一是始终坚持政治引领,组织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二是全面强化忠诚教育,“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三是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四是是深挖根治突出问题,执法办案更加严格规范;五是彻底整治顽瘴痼疾,纪律作风更加严明硬朗;六是队伍精气神明显提振,担当尽责更加坚决有力;七是深入总结整改提升,长效机制更加健全完善。

  会议指出,经过5个多月的教育整顿,红河公安圆满完成了试点任务,实现了“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全警政治意识显著增强,忠诚警魂得到重铸;党的建设得到强化,纪律作风更加严明;害群之马得以清除,公安队伍更加纯洁;顽瘴痼疾得到整治,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制度机制全面完善,执法办案更加规范;队伍战斗力明显增强,履职尽责更加自觉,重塑了队伍形象,助推了公安工作,实现了边境疫情“零输入”、暴恐事件“零发生”、边境大宗货物走私基本禁绝的目标,维护了国家安全、国门安全和边境安全,筑牢了祖国西南安全稳定屏障,得到了公安部、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州委、州政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认可,得到了全州各级各部门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和普遍赞誉。

  会议指出,通过5个多月的教育整顿试点,红河公安进一步加深了对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工作规律的认识,探索积累了十分宝贵的经验,收获了重要启示,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稳校准正确的前进方向;二是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的整风精神革故鼎新;三是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清除污染底泥,净化政治生态;四是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是必须始终坚持督导引领,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六是必须始终坚持抓长抓常,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会议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教育整顿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要在学习教育铸忠诚警魂、党建引领队建促业务、查纠整治顽瘴痼疾、试点成果转化固化等方面持续深化、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州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系列会议精神和深化教育整顿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深化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全面加强对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继续保持工作势头,持续抓好成果转化,推动全州教育整顿工作行稳致远。一要推进常态化学习教育;二要推进公安机关党的建设;三要推进常态化查纠整改问题;四要推进常态化开门评警;五要推进常态化案件评查;六要推进建章立制;七要推动赋能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统筹兼顾,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一要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二要守住边境管控和疫情防控的底线;三要全力备战攻坚COP15安保工作;四要做好岁末年初安保维稳工作。

  会上还播放了红河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总结汇报片《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展示了教育整顿试点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斗热宣读了表彰奖励决定,对在教育整顿试点、命案积案攻坚、法制教官选拔暨业务技能比武、“5·29”专案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战时表彰。

阅读下一篇

红河交警圆满完成元旦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