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交警圆满完成元旦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01/08 10:22

浏览次数:

  红河州公安局交警支队按照省交警总队和州公安局的工作要求,紧扣“减量控大”总体目标,切实做好元旦节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创造平安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提前安排部署,绷紧交通安全弦。一是强化督导检查,强化值守力量和装备配备,确保应急处置及时高效。二是结合本地实际,针对今年特别是疫情常态化管理背景下的交通流量和违法规律特点,加强研判分析,充分预想各种突发情况,完善方案预案,周密部署安排,细化工作措施。

  加强隐患排查,筑牢源头防线。对辖区团雾多发、临水临崖、急弯陡坡等隐患路段和事故多发路段进行排查梳理,形成隐患排查报告,并报送职能部门督促整改,务必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加强路面管控,严查交通违法。一是提升见警率、覆盖率和管事率,各县(市)加强对进出城必经路段和商业街、医院、市场等重点区域的巡逻力度和密度,及时指挥人群、疏导分流车辆,切实缓解高峰拥堵,确保群众出行平安顺畅;二是开展集中清查行动,严查酒驾、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大力震慑交通违法行为人,全力确保节日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加强宣传提示,营造浓厚氛围。一是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要求,在元旦节前通过双微、LED平台向社会发布辖区道路施工、易拥堵、团雾多发、事故多发、交通管制等路段路况信息,为群众节日出行提供服务和引导;二是在酒驾、醉驾、国省道交通秩序等集中整治行动中,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宣传报道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战果,形成严管高压态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元旦节期间,全州交通安全形势保持平稳,未发生大面积、长时间的交通堵塞和较大以上交通事故,红河交警圆满完成元旦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成功拉开新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序幕。

阅读下一篇

红河公安圆满完成元旦节期间安保任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