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高能讲课?听说“知法守法”和蒙自娃更配哦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1/27 13:07

浏览次数: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蒙自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文澜派出所负责人兼法制副校长刘仕友深入蒙自实验中学、蒙自市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法制宣传讲座,15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仕友针对当前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和成因,结合生动案例,采取以案释法,以案学法的方式,引导师生们深刻了解学法守法的必要性、重要性以及青少年违法犯罪产生的后果及影响。

  同时,运用生动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防盗抢、防校园暴力知识,教育学生要不断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纠正日常生活中的不良行为,认真学好法律知识、增强辨别是非能力,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掌握自救本领,学会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制观念和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为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筑起了一道心灵防线。

阅读下一篇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曾艳到红河州调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