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地震局举办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培训班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震局

发布日期:2020/11/24 15:31

浏览次数:

  11月17日,红河州地震局举办红河州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培训班,邀请云南省地震局防震减灾规划编制方面的首席专家张建国研究员进行专题授课,局党组书记、局长宗继伟主持会议。

  张建国从防震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的目的、依据、重点项目遴选的原则、重点项目的内容与建议四个方面,结合《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纲要(2019—2035)》《新时代云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工程重点项目规划纲要》,深入分析了当前防震减灾工作的形势,解读了规划编制的要求和注意事项。强调要吃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紧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建设“九大重点工程”、省政府新一轮预防和处置地震灾害能力建设“10项重点工程”,结合当地实际,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对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有了进一步认识,理清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荣誉感,对更好地编制好“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培训采取视频形式进行,州地震局全体人员、各县市地震局相关人员共72人参加培训。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地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8次集中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