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首家豆腐产业科技专家服务站落户石屏工业园

文章来源:红河州投资促进局

发布日期:2020/10/15 10:31

浏览次数:

  为帮助企业解决在创新与研发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9月26日,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颁发的,全省首家豆腐产业科技专家服务站在石屏工业园区举行揭牌仪式。

  专家科技服务站由湖南省果蔬清洁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首席专家赵良忠、全国辣椒产业专家团专家斯波等知名学者、教授,以及省内外知名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组成。服务站将搭建起科研团队与企业之间的长效服务机制,为企业培养专业技术人员,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近年来,石屏县紧紧围绕“小豆腐、大产业”发展目标,以科技为支撑,全力实施豆腐产业“3163”倍增计划,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豆制品生产研发和深加工中心,构建石屏豆腐的现代产业体系。目前,全县建有3个豆腐和豆制品加工园区,企业61家,从业人员1.2万余人。2019年,全县实现年产豆制品26万吨,产值30亿元,实现税收1500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产量13.2万吨,产值19.6亿元。 

  仪式上,石屏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秋红表示,“服务站的成立,将把专家的理念和技术,转化为企业发展的文化和产品,让专家的输血式开发,变为企业的造血式发展,不断推进石屏豆腐产业提质增效。”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公安局进社区开展“从严治警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