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局进社区开展“从严治警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10/14 17:50

浏览次数:

  为切实倾听民声,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推动“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按照红河州公安局党委的安排部署,警令部、政治部、治安支队以“走出去”的方式,到蒙自市银河社区开展“从严治警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活动,广泛听取社区群众和基层公安民警对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评价及意见建议。 

  10月12日下午,红河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李红光主持召开“从严治警请人民监督”开门评警座谈会,部、厅驻点指导组、社区干部代表、社区群众代表、基层民警代表共26人参加座谈。警令部向参加座谈的代表通报了红河州公安机关教育整顿试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代表积极发言,对全州公安机关扎实开展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表示一致肯定,并对社会治安防控、加强队伍教育监督管理、规范执法办案、加大打击防范网络犯罪、加强交通管理、推进教育整顿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红光对此次开门评警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认真梳理意见建议,结合教育整顿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坚决予以整改落实。二是在抓好整改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真正使开门评警成为促进公安工作的有效手段。三是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持续巩固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高素质过硬红河公安铁军。

阅读下一篇

红河公安积极组织收听收看“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主题云宣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