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第三检查组到红河州检查假日旅游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10/12 08:26

浏览次数:

  10月3日至7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王江红率第三检查组到红河州各景区开展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检查,确保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查阅台账、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的方式,对泸西、蒙自、个旧、建水、石屏、开远等县市的景区景点、公共文化场所的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检查。

  检查组对红河州当前的安全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抓好“双节”安全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牢守住旅游安全防线,把制度落到实处,做好安全监管、市场监管;各旅游景区要坚决落实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二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公众聚焦场所的日常清洁消毒次数,严格落实入口体温筛查并使用“健康码”等核验手段,指导游客做好安全防护,提醒戴好口罩;对景区进行分区游览,加强游客疏导,避免游客聚集。三是要在保证游客游览体验的基础上做好文物保护单位的消防安全,规范游览行为,确保文物安全。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扶贫干部撰写的论文获国家级奖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