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参加云南省人民政府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演练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震局

发布日期:2020/09/28 15:37

浏览次数:

  9月25日上午,云南省人民政府举行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演练。副省长和良辉出席演练并讲话。

  会上,云南省地震局副局长周光全汇报了地震预警工程实施情况和预警信息发布演练概况。本次演练从实战出发,模拟云南省红河州某县发生破坏性地震,地震预警系统通过预警终端、手机APP和电视向政府部门、学校和家庭发送地震预警信息,接收到信息的各地紧急开展相应的应急处置、紧急避震与疏散工作。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和良辉充分肯定了本次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演练取得的成效。他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地震预警在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中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瞄准目标合力攻坚克难,建立地震预警信息发布机制,全面做好地震预警知识科普宣传工作,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地震预警工程项目建设。

  和良辉强调,在做好地震预警项目建设的同时,要发扬钉钉子精神,绷紧防大震救大灾这根弦、加强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健全完善防震减灾工作机制、加快推进九大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升基层应急动员能力,为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演练以视频方式举行,省地震局局长王彬主持演练。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教育厅等33家省抗震救灾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昭通、玉溪、保山、红河、普洱、大理、丽江、迪庆等8个州(市)23个县、市、区参加演练。

  红河州设州级分演练场,建水、石屏、弥勒设县级分演练场。

阅读下一篇

2020年地震监测业务培训班(第2期)在蒙自举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