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2020年地震监测业务培训班(第2期)在蒙自举办

文章来源:红河州地震局

发布日期:2020/09/28 15:30

浏览次数:

  9月23日—26日,云南省地震局在红河州蒙自市举办2020年地震监测业务培训班(第2期)。省地震局信息中心副主任毛燕、红河州地震局副局长丁富雄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云南省各有关州市县业务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云南省地震局的蔡绍平、杨正纲、杨学慧、应骁睿、杨祺等多位老师担任主讲,主要针对市县部门地震监测业务的日常工作进行系统讲解,包括数据处理、数据跟踪分析、设备运行和维护等。培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学员进行了台站基础数据录入、水温监测仪器运行维护等实际操作。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地震监测理论基础、操作方法,提升了能力水平,为开展好监测台站运维管理、前兆数据预处理与跟踪分析、流体设备观测原理及日常运维等防震减灾监测业务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闭幕式上,为2019年度全省地震监测质量评比获奖单位颁发了获奖证书,为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阅读下一篇

洒泪送别!刘勇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蒙自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