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统计工作培训会

文章来源: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0/09/28 08:54

浏览次数:

  为加强红河州文旅系统统计工作,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和服务能力,9月24日,红河州文化和旅游局在蒙自举行统计工作培训会,邀请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财务处的周子渊和云南省研数统计师事务所的侯林两位老师进行授课。

  州、县两级分管统计工作的领导、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会议强调,各县市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把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放到旅游统计工作的首要位置,要加强统计人员配置、培训,保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统计报表报送工作。同时,各县市文化和旅游局要积极加强与统计、公安、通信、交通、铁路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尽可能取得客观、真实的住宿、自驾、铁路等数据资料,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把旅游统计工作做好、做实。在执行中一定要准确理解、熟练掌握“一制度、一办法”的特点和实质,严格按照制度设计的指标、统计口径和调查方案开展旅游统计,对统计工作做到“说得清、道得明、立得住”。要加强对旅游统计工作的领导,强化统计工作纪律和责任担当,健全完善统计台账,确保数据真实性,做好统计台账的归档工作。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加强“两节”化妆品经营企业摸底排查整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