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建水县为51名散居孤儿免费体检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15:4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孤儿保障和福利服务水平,促使“孤儿医疗康复明天计划”项目落地落实,8月17日,建水县民政局与县人民医院合作,组织开展“明天计划”孤儿健康体检活动,免费为全县51名散居孤儿进行集中体检。

  建水县民政局和县人民医院树立安全第一、服务优先的意识,一是制定儿童体检方案,确定了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3号、肾功2号、血脂1号、血糖、甲肝抗体、丙肝抗体、乙肝两对半、彩超、心电图、胸部DR等多个检查项目;二是县乡民政部门协调联动,精心组织,确保每一名愿意参加的孤儿都能参加免费体检,民政工作人员与孤儿进行“一对一”服务,确保安全有序;三是向孤儿及监护人广泛宣传“明天计划”和“福彩圆梦·孤儿助学工程”项目相关政策。

  体检完成后,建水县民政局对检查结果形成报告,建立健康档案,纳入孤儿业务档案管理,为孤儿健康关爱提供支持。对体检中患有疾病的孤儿,在“明天计划”项目范围内予以救助,及时安排治疗或康复,确保孤儿健康成长。

阅读下一篇

建水县民政局举办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培训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