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举行2020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管理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红河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0/09/14 10:19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9日上午,由红河州实施质量强州和标准化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州质标办”)组织,在蒙自经开区举行全州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质量管理专题培训。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蒙自市的相关部门领导和骨干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加活动。

  今年全国质量月的宣传主题是“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旨在引导全社会宣传“质量第一”的思想,树立“崇尚质量”的风尚,尤其是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参与质量强国建设,增强质量意识、提升质量总体水平。

  州质标办主任、州市场监管局局长向爱武在质量月启动仪式上作讲话并强调,举行2020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既是安排部署全州质量月活动,更是对深入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州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全州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活动方案的要求,认真抓好质量月活动的策划组织工作,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力求效果,努力构建“政府指导、行业自律、社会监督、企业诚信”的质量保障长效机制。广大企业要牢固树立“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理念,不断增强质量安全意识、质量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切实履行企业产品质量的“第一责任”,全面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水平,从源头上抓好质量和安全管理,充分发挥在质量提升、质量创新以及质量安全保障中的“主体作用”。要积极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大力宣传在质量月活动中的典型事迹,推广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中的先进经验,积极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上,由红河钢铁有限公司代表全州企业作质量承诺宣言,向社会郑重承诺:始终坚持质量强企,继续秉承质量第一,不断强化质量管理,努力提高质量水平;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保护人民健康安全,参与市场公平竞争,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遵守行业道德准则,建立企业诚信体系,承担社会公共责任,自愿接受社会监督;坚持追求卓越,传播和推广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参与质量创新,提升质量素养,弘扬工匠精神。

  启动仪式结束,由蒙自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木伟作质量管理专题培训动员讲话,并邀请云南省质量专家,昆明理工学院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王铁旦围绕企业产品质量管理、质量文化建设,卓越绩效经营等内容,开展质量管理相关专题培训,进一步引导企业增强质量创优意识,提升经营管理质量。

  全国“质量月”作为全社会的活动,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州质标办联合15家单位制定了《2020年全州“质量月”活动方案》,接下来的一个月,红河州将紧紧围绕“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这一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以质量提升,服务疫情防控;树立质量企业标杆,抓“六保”促“六稳”;严格监管执法,净化市场环境;强化消费维权,改善消费环境;着力质量帮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为内容的活动,不断扩大“质量月”活动影响,打造“质量月”活动品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组织离退休干部参加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民法典专题学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