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公安机关组织收听收看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学习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7/31 10:29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云南省公安厅在昆明隆重举行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届 “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学习宣传活动(简称“双学”活动)启动仪式。红河州公安机关在各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全州共2000余名民、辅警参加。

  云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任军号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和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宣传推树一批先进典型,激励全警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身心投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更好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之后,任军号宣布,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第三届“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学习宣传活动启动。全州公安机关“双学”活动也全面启动。

  红河州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执法办案、服务群众、抢险救灾、扎根基层等方面涌现出了多个先进典型模范及先进集体,经过层层选拔和审核,红河州公安机关共有2名民警及2个集体进入“双学”活动候选范围,他们是:

  弥勒市公安局东山派出所民警何建文:31年来,他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2017年,他服务管理的铺龙警务区被红河州公安局命名为“何建文警务室”。岁月悠悠三十余载,他耐艰辛、守清贫,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山岭村寨间,书写着基层民警甘为人民“孺子牛”的人生。

  绿春县看守所副所长李涛:2017年5月到绿春县平河镇大头村委会拉祜寨驻村开展脱贫攻坚以来,他充分发挥禁毒民警的作用,探索出一条开放与封闭相结合的就地戒毒康复好路子,同时改变了群众的一些生活陋习,激发了群众内生动力,带领群众发展草果、茶叶、黑木耳、榆黄蘑、高原梨等特色产业。大家都亲切地喊他“涛哥”。

  开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全所民警牢固树立“为民、便民、惠民”理念,以完善设施便民、优质服务利民、规范管理为民、树立形象爱民为出发点,忠诚履职、尽责担当,以创建人民满意车管所为目标,大力推行优质服务和便民利民举措,打造人性化、服务型窗口,谱写了警民鱼水情深的赞歌。他们担负着开远市几十万机动车和驾驶员的管理工作,用“笑美言美服务美”的“三美”承诺,让服务窗口有故事、有温度、有阳光。 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被评为开远市三八红旗集体、全国优秀县级车辆管理所。

  元阳县公安局黄草岭派出所:全所民警围绕“创新乡村治理体系,走乡村善治之路”的农村工作思路,探索打造“343”工作法,通过“汇聚党建三个力、构建治安四张网、服务群众三个站”举措,形成“党建作引领、平安不发案、服务零距离”社会治理新模式。近7年来,实现了命案“零发案”、矛盾纠纷“零上交”,基层治理体系健全完善,治理能力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他们踏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把工作做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受集体嘉奖2次。

  在红河州公安局分会场,副州长、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超率先垂范,积极带头参与投票,与会人员纷纷为红河州“双学”候选人投票,各地公安机关多措并举,助力投票。弥勒市公安局、开远市公安局、绿春县公安局、元阳县公安局分会场,摆放了红河州候选人宣传展板,民警、辅警通过微信、微博等平台积极参与投票,同时,广泛发动公安民警家属和亲朋积极参与。红河州公安机关将积极利用“互联网+”和警务新媒体,全州上下联动,着力提升“双学”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此次“双学”活动,既是全面展示红河州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更是宣传红河州公安队伍重塑新形象的有利时机,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全州公安机关迅速掀起宣传学习热潮,讲好红河公安故事,发好公安声音,传递红河公安“正能量”,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红河公安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红河公安将聚焦“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试点,围绕重点内容,大力宣传工作进展和试点成效,努力以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维护安全稳定的新成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山区、半山区青贮玉米机械化试验见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