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山区、半山区青贮玉米机械化试验见实效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7/31 10:13

浏览次数:

  为推动山区、半山区青贮玉米机械化发展,今年3月,红河州引进手推式精量种肥播种机、无人机、背负式割灌机等小型农机具,采用红单10号品种,按照种植行距70厘米、株距17厘米、每亩下种1.5公斤的标准,在蒙自市冷泉镇泥都底村开展青贮玉米生产试验10亩。目前,试验基地青贮玉米已收割完毕,基地平均亩产2700公斤,亩均收入近900元。

  精量播种施肥机作业及出苗情况 

  试验数据显示,山区、半山区青贮玉米机械化生产实现了效率和成本“双赢”。一是效率高。精量种肥播种机播种,可同步完成播种施肥作业,效率是人工播种施肥的6倍以上。采用无人机进行病虫害防治,每亩仅需3分钟即可完成作业,效率是人工防治的20倍以上。二是省成本。采用小型农机具机械化作业,每亩减少用工2.6个,降低人工成本250元左右,可有效解决山区、半山区大型机械操作难,生产成本居高不下的问题。

小型机械收获作业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签订“三区”科技人才选派四方协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