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红河州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0/07/30 14:45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红河州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汲取许洋严重违纪违法案深刻教训,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工作。

  集中学习前,州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和内容进行了自学,为集中学习做好充分准备。学习中,通报了《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迪庆州委原副书记许洋严重违纪违法案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重点发言人黄彦翔、郑江鸿、张雁南、杨洪、韩家和、孔跃光围绕学习主题发言,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耀坤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许洋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知止、不知耻,表里不一,搞两面派、做两面人,欺骗了组织、蒙蔽了领导,带坏了一批干部,伤害了信任支持他的同事。省委决定给予许洋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充分彰显了省委和省纪委省监委坚决惩治腐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信心和鲜明态度。局党委坚决拥护省委及省纪委省监委对许洋的处理决定。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汲取许洋“心中无党”的教训,坚决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深刻汲取许洋“心中无戒”的教训,坚持廉洁自律的操守。三要深刻汲取许洋“心中无民”的教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四要深刻汲取许洋“心中无责”的教训,坚持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一要以案为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按照州委和州委政法委的安排部署,以许洋、郭建、刘云辉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为镜鉴,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认真对照反思,深入查找教育、思想、责任、纪律、作风等方面的差距,深入查找教育、管理、监督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抓好整改工作。二要扛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抓实理想信念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要层层传导压力,扛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监督制约,确保权力规范运行。

  州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州委全面依法治州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集中学习。

阅读下一篇

省司法厅督察检查组到红河州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专项督察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