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召开2020年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文章来源:红河州民宗委

发布日期:2020/07/06 09:20

浏览次数:

  7月3日,红河州召开2020年全州民族宗教局长会议。会议认真总结了2019年和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族宗教工作。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念培光到会指导。州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何玉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俊伟主持。

  会上,州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达顿怀宣读2019年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通报调研报告评选结果;州民族宗教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少铃通报州民族宗教委2019年度州对县(市)民族宗教工作考核情况;张俊伟、孙少铃、达顿怀对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念培光要求,民族宗教工作要讲政治,要认真履行守护民族团结进步生命线的政治责任,满怀深情做好民族工作;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总抓手,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强化民族宗教团结进步稳定形势研判,推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何玉才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取得重大成果、民族经济发展持续加快、民族地区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宗教管理规范有序等方面总结了2019年红河州民族宗教工作。

  何玉才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服务好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水平和质量、强化民族宗教系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俊伟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全州民族宗教局长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推动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着力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典型;要加强民族宗教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扎根基层、服务边疆,为民族团结进步、宗教和顺作出积极贡献。

  州民族宗教委领导、副调研员、机关科室长,州民研所所长,13县市民宗局局长、分管宗教副局长、办公室主任共55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仪式在蒙自市举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