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仪式在蒙自市举行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7/04 17:26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在蒙自市举行新组建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揭牌仪式。州委农办主任、州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珖菻和副局长胥校生为执法支队揭牌。局领导班子、执法人员、局机关各科室和局直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赵珖菻在揭牌仪式致辞中指出,长期以来,由于农业执法体制不顺,执法队伍不稳定,农业执法在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中的法治保障作用不够突显。对此,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决定重新组建州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和队伍,健全完善农业综合执法体系,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效率,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全州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有效的法治保障。     

  赵珖菻说,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建后,将承担法律、法规、规章赋予农业农村部门的畜牧兽医、种子、农药、渔政、农产品质量等全部执法职责,以州农业农村局名义统一执法。农业农村部门、尤其是农业综合执法机构,要积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他对农业综合执法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涉及执法改革的单位和个人,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决服从州委、州政府改革的部署要求和局党组的决定,按照农业综合执法改革的既定目标和实施步骤,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有序推进改革的各项工作。通过全面整合农业执法职能,创新农业执法机制,提升农业执法水平,构建权责明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执法保障。二是要明确职责、健全工作制度。执法支队要强化党支部的领导核心作用,聚焦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创新执法机制、提升执法水平。要建章立制,明确执法岗位职责,迅速开展农业综合执法工作,加快推进全州农业综合执法改革的相关工作,确保如期全面高标准完成我州改革任务。三是要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要加强执法支队队伍建设,强化政治理论和执法业务学习,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素质,努力开创农业综合执法新局面,建成一支政治信念坚定、纪律严明、担当作为、务实高效、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四是要公正文明执法,树立新形象。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公正、文明、和谐执法,展现“执法为民,服务三农”的崭新风貌和执法形象。

阅读下一篇

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庆祝建党99周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