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平安红河入围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抖音排行榜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7/02 15:54

浏览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第一时间快速响应,精心设置“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网络话题,多平台开展联动宣传,推出一系列感动网友、激励人心、充满正能量的新媒体作品和网络直播等互动活动,收获超过300亿的网络阅读量。

  通过对视频的创意、创作、传播以及综合项进行打分,排出抖音视频综合影响力TOP20、抖音视频潜力榜TOP10。平安红河入围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抖音排行榜榜单。 

  综合影响力TOP20视频解读:分析TOP20的视频发现,疫情期间,各地公安抖音号发布的内容主要是展现疫情防控工作及警民鱼水情。

  从上榜视频内容上来看,主要包含四类:群众和民警互赠口罩,体现和谐警民情;民警紧急护送群众就医,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抗疫人员背后的家庭故事,体现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使命担当;疫情期间,城市变化、一线人员工作状态的微纪录片。

  从视频制作上来看,上榜视频对原声进行减弱或消除处理,主要以感人音乐烘托气氛、传递情绪。

阅读下一篇

红河交警多维度发力营造“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