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交警多维度发力营造“安全生产月”宣传氛围

文章来源:红河州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0/07/02 15:14

浏览次数:

  红河交警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中,结合“治庸懒、强担当、树新风”主题实践,采取全方位、多维度的措施,深入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营造“安全生产月”浓厚的宣传氛围。 

  锁蒙高速交警将大货车开进蒙自市文澜镇土官村小学以现场体验式教学的方式,为全校师生上一堂以“货车有盲区,你我要远离”为主题的交通安全教育课。组织部分师生站在大货车周围,个别学生分别进入货车盲区区域内,还原大货车真实行驶过程,并通过现场的讲解和邀请同学、老师代表分别坐进驾驶室通过车窗和后视镜观察盲区情况,使师生及家长直观地了解了大货车盲区范围并真切感受进入汽车盲区的危险性。 

  以劝导站为依托在周边主要路口路段开展劝导活动,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结合“一盔一带”、“减量控大”等工作,针对村民普遍存在的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对其进行口头警告教育和指正,强调摩托车、汽车驾乘人员佩戴安全头盔与系安全带的基本常识及其重要性,让宣传内容入脑入心。 

  6月19日上午,一批身着“交通志愿者”反光背心、头戴黄帽的交通劝导志愿者,在交警的带领下,活跃在开远市城区各个主要交通路口,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20余名文明志愿者全部来自小龙潭矿务局的青年团员,TA们在交警的统一指挥下,分别在开远城区部分车流、人流量非常大的十字路口,在人行横道线两头指挥行人有序过马路,劝导非机动车遵守交通秩序,劝导摩托车、电动车驾乘人员戴好安全头盔,或者向行人发放各类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拉近了普通交通参与者与交通管理者之间的距离,激发广大市民志愿者们参与城市交通管理工作的热情,引导周围的人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审计局开展“七一”建党节系列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