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时政红河>部门动态

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局长赵珖菻率队到泸西弥勒调研恢复生猪生产等工作

文章来源:红河州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2020/06/28 16:36

浏览次数:

  6月25日,红河州农业农村局局长赵珖菻率队到泸西县、弥勒市,就生猪养殖、产业发展、“十大名品”申报等工作进行调研,强调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压实责任、落实各项政策、做好服务指导,坚决完成恢复生猪生产目标任务和“十大名品”申报工作,交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高分答卷。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泸西县永宁乡温氏生猪养殖场、千鸿牧业公司生猪养殖场、明康汇公司蔬菜种植基地,以及弥勒市绿色食品加工园、弥绿农业科技公司、新广农牧科技公司等企业和项目基地,实地查看生猪养殖在建项目、生猪恢复生产、蔬菜产业发展、企业“十大名品”申报等工作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当地农业农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指出,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三农”发展和民生保障。抓好“十大名品”申报工作是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重要抓手,对提升全州农产品品牌影响力至关重要。弥勒有全省惟一的绿色食品加工园区,泸西是全州乃至全国最大的小香葱生产基地,要依托优势资源,巩固好、保持好发展势头,围绕恢复生猪生产和“绿色食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持续发力,把“良势”转化成年底的“胜势”。

  调研组强调,全州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清醒认识生猪生产形势,全面落实好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产能,确保猪肉质量安全、价格稳定。要扎实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强化疫情监测排查和生猪调运监管,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政策宣传,用好用足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特别是把握好政策的“窗口期”,让激励政策落地见效。要发挥农业龙头企业优势,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和农技推广力度,不断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充分发挥农业农村部门优势,强化对企业的服务指导,主动帮助和解决企业申报“十大名品”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全州“十大名品”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红河州农科院在元阳县举行梯田红米红阳3号品种提纯复壮现场观摩会

>